fbpx

紋繡QA常見問題

by alan

【霧眉、飄眉】

1. 什麼是霧眉?

霧眉即是將眉毛皮膚部份以針具打霧的手法,讓整體眉毛看起來就像是刷了眉粉,呈現出妝感的感覺。

2. 什麼是飄眉?

飄眉就是順著原生眉毛的生長方向,飄出一根根的線條,創造出毛流感,看起來就會跟真的眉毛一樣。

3. 能維持多久?

一般能維持1 ~2.5年,視每個人的膚質、體質代謝快慢、正確照顧方式而有所不同。

4. 紋繡過程會很痛嗎?

紋繡的技術是不斷進修精進及調整的,有別於傳統紋繡,手法輕而細膩,不會有不適感,有些客人甚至做到一半睡著。

5. 操作時間需要多久?

前置作業時間約在一小時內(眉型眉色設計、溝通),操作進行時間需視每個人的體質及膚質吃色程度而定。約在2.5~3小時內完成,並提供正確修護及照顧方法。

6. 為什麼時間久了顏色會變淡呢?

隨著技術的進步,現在色料都是可經由人體代謝,顏色會隨著個時間而慢慢變淡,反而是好的,補色時可再依據當時的流行及喜好去調整和修改眉色眉型,不會一成不變。

7. 那些人不適合作紋繡呢?

懷孕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臟病、蟹足腫體質、皮膚凝血異常者。

8. 會不會發生感染? 敏感型的膚質適合做眉毛嗎?

全程使用一人一套拋棄式工具,安全衛生,確保客人之間不會交叉感染。一般來說,紋繡只操作於表皮,不會出血,不會傷及真皮,所以敏感皮膚可不用太過擔心。

【霧唇、美瞳線/內眼線】

1. 嘴唇較乾的人可以霧唇嗎?

建議霧唇前7天,可經常於唇部塗抹凡士林或潤唇膏,睡覺時也可厚敷。

維持唇部最佳保水狀態,增加操作當天的順暢性,較不易因乾裂而產生不必要的傷口。

同時施作前一週,避免進行唇部去角質。

2. 霧唇會長泡疹嗎?

皰疹是一種病毒,藏在人體的神經節裡,每個人都有可能發病,何時會誘發沒有準確答案。

因皰疹是唇部發生機率較高的問題,若等皰疹長出來再去治療,已經來不及了,且會影響作品留色造成不均勻。

建議曾患唇皰疹的客戶可先至藥局購買唇皰疹藥物預防性食用。

3. 做完霧唇會不會腫?

有些人嘴唇本身對於施作比較敏感,可能會有腫脹情況,但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微微的腫脹,就像吃了麻辣鍋一般。

不管腫脹程度如何,基本上都很快可以消腫,通常施作隔日就可以明顯消腫了。

4. 有接睫毛跟戴隱形眼鏡可以做眼線項目嗎?

做眼線前須將睫毛卸除,操作過程中較不會拉扯到接的睫毛,做完後需等待約一星期後才可以接睫毛。

施作當下隱形眼鏡必須拆除,如有配戴請自行準備隱形眼鏡置放盒。

5. 做完眼線多久可以戴隱形眼鏡?

施作完後若沒有不適感或其他問題,當天就可以戴上隱形眼鏡囉~